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本网讯 柳飞摄影/报道53下午学校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讨论学校章程修订稿第三稿

学院领导兼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汉成、关立欣,学院领导兼领导小组副组长林青山、王军、欧阳霆、唐庆如、李卫东、郭仁刚、李蓉、刘英、刘传健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受委托主持会议。

纪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国际合作部、飞行训练标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团委、院工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郭仁刚常委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章程修订的背景、章程修改过程及整体修改情况。

接着,法律事务室主任(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车彤详细地向会议报告了章程修订稿第三稿的修改情况,包括每一条的修改内容、理由和依据,并就重点条款、重点修改内容进行了充分、详尽地说明。郭仁刚常委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对个别条款的修改情况向会议作了补充说明。据悉,学校现行章程于2017年1月11日经教育部核准发布,共计69条,此次修订涉及其中31条,修改率44.93%。

李汉成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章程修订稿序言部分、第十条、第三十一条等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要求将“以本为本”的内容体现到章程修订稿当中。

关立欣院长在对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章程修订稿序言部分、第二条、第七条等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要求将“全面提升民航特色高水平教学应用型大学综合办学实力”体现到章程修订稿序言当中。

会上,各位学院领导围绕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发展方向、党政管理体制、学科体系建设、教材体系建设、学生权利、资产管理、校风校训教风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重点讨论了修订稿序言部分和第三十三条的内容,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各二级单位领导和负责人也充分参与了讨论,发表了修改意见。

经过讨论,除序言、第三十三条等个别条款需要调整外,其余条款均讨论通过。

会议最后,郭仁刚常委对会议讨论情况作了总结,并就学校章程修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结果继续完善章程修订稿,形成第四稿;二是对于需要继续修改的个别条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加紧修改,并将最终案文提交给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各位领导审阅;三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做好后续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指示加紧推进,确保章程修订后续工作高质高效顺利开展。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