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关注行业发展,推进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05-20

本网讯杨慧娟报道 2022年5月19日,机场学院院长程小慷和物流工程系部分教师一行7人前往成都国际铁路港参观交流,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参观过程中,机场学院领导和老师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负责人就中欧班列运行情况、多式联运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交流,丰富了物流工程学科的教学案例素材,扩展了物流工程方向的研究领域,有利于进一步优化物流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实现理论教育与生产实践的有机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实际行动深度融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

成都国际铁路港位于成都东北部,占地33.6平方公里,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交汇点,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成都构建“国际陆海联运”走廊的重要载体。2013年4月,首班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其货物运输时间为海运的1/3,运输成本为空运的1/8。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建成亚洲最大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心站吞吐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