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广汉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5

本网讯 向翼鹏报道:10月9日,广汉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分院党委书记吕少英作开班动员讲话。为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他要求全体学员在学习中要做到七个结合:要把马克思主义一般原理和中国化成果相结合;做到理论武装和理论斗争相结合;做到“知”和“行”相结合;做到系统全面学和深入精准学相结合;做到集中性教育和常态化武装相结合;做到理论吸收和理论宣传相结合;做到传统平台与新兴载体相结合。

两天的集中学习中,学习班成员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沈传亮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视频讲座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视频新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投运仪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分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学习计划,利用9日夜间,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自学期间,班子成员还就各自学习的内容互相进行交流,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重要讲话和发表文章,有的同志进行了反复学习、反复做笔记,真正做到了反复学、学反复,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领会。

在10月10日下午研讨交流中,4名同志围绕“守初心、受洗礼”专题,结合分院发展与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讨论紧密结合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与职责摆进去,找思想上的差距和工作中的不足,敞开思想谈认识,热烈讨论讲心得,相互启发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