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绵阳分院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本网讯 冯爽摄影报道:10月11至12日,绵阳分院两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会。

围绕“党员理想信念”专题,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等视频资料,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进行了导读,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篇章。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党委副书记、院长徐立剑以《坚定理想信念,不辱分院使命》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主题教育学习很重要,要用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对分院人而言,初心是确保航空安全,使命是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发扬分院精神,克服诸多困难与挑战,创造了属于分院人的“奇迹”和“不可能”,为民航强国注入了强大的分院力量。徐立剑强调,全体分院人应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破解分院的发展难题,推进分院高质量发展,筑牢立德树人的主阵地。

结合近期所学所得,党委副书记周健平交流认识和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分院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才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健平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要认清增强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重要性;二要学习伟人、先烈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强化崇高理想信念;三要回顾新中国70年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也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机务工程部党总支副书记陈云刚表示,主题教育中,我们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去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能力、改进了作风、推动了工作。

飞行十二大队政委张建军表示,不安于小成,然后足以成大器;不诱于小利,然后可以立远功。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毫不畏惧;面对挑战,有所担当,毫不辜负;守初心,就是要继承优良传统,要有所坚守;守初心,就是要发展,要创新;守初心,就是要走群众路线,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

会议还对近期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再次强调了学习纪律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学院和分院党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各级书记要理直气壮抓党建,业务干部也要站在讲政治高度,配合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确保主题教育与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