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空管学院开展《空中交通管理航迹运行技术与验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6

本网讯 学生记者 陈儒 陈奥宇 报道5月2日下午3点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在四教4116室开展《空中交通管理航迹运行技术与验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北航成都研究院院长张学军教授。本次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空管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共同参与学习。

讲座上,张学军教授围绕航迹运行技术与验证的概述、总体情况、分组开展情况以及总体攻关四个方向展开讲解。他指出研究和发展总体目标瞄准国际民航下一代空管系统的发展趋势和四维航迹运行理念,以数字化协同管制和精细化航迹运行为核心,确保航班航迹运行全程的“可见、可控、可观”。该研究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立项至今仍处于国际前沿,在我国新一轮空管技术升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断提升我国新技术自主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还就研究生管理、人才培养战略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张教授对学生英语水平、建模编程能力、专业知识面以及研究生占比等方面提出建议,进一步为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理论建设提供参考。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