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绵阳分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本网讯 黎滔摄影报道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9日,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绵阳分院动员会在阶梯教室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常卫东作巡察工作动员,分院党委书记李学友作表态发言。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198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分院院长何永威主持。

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常卫东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监督本质,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学院党委部署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基层看班子,深化常规巡察,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强化专项巡察,发现和推动人事招聘与航油航材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效,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对学院发展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绵阳分院党委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常卫东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检查分院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民航局党组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履行核心职能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严格检查分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关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严格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严格检查党委落实对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治理、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看是否落实整改“两个责任”和建立长效机制。

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

李学友表示,巡察既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承担履行政治责任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分院改革发展的促进和鞭策。此次巡察,必将对分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为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体分院教职工一定高度重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站在政治、全局、忠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科学安排、认真组织、各司其职、压实责任、通力协作、主动服务、全力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

就如何持续推动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李学友指出,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三个注重”抓好成果转化。一是注重把工作整改与思想整改相结合,自觉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思想政治问题,主动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在“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注重把巡察与自查相结合,一方面坚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自我提高。另一方面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照单全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整改有实效。坚决防止做选择、搞变通,推动严肃问责。三是注重把即知即改与长效整改相结合,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最后,李学友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巡察组还对分院党委领导班子政治生态建设及班子成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