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洛阳分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本网讯 洛阳分院团委 摄影报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洛阳分院全体师生的热烈反响。

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

洛阳分院党委书记 范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科学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青春历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件。高校是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分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重点做好“大思政”构建,“用信仰点亮人生、为青年插上翅膀”,引导分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点燃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民航高素质专门人才。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全国青联委员 飞行九大队副大队长 张永朋: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一名青年飞行教师,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始终铭记“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初心使命,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飞行教师,为民航强国培养更多“飞得高、飞得远、飞得正”的新时代中国机长!

回望百年 青春向党

飞行五大队学生 李昕冉: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聆听党和共青团精神的教导,努力积极履行所共青团员肩负的时代使命并贡献自己的力量。追寻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飞行六大队学生 郎鹏生:作为新时代飞行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聚焦主责主业,练就飞行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必须始终跟着党走,紧紧围绕中国伟大复兴的根本任务,迎击风浪并不断奋勇向前。

时代召唤青年 青年创造未来

飞行九大队学生 林志铧: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共青团员,我更为坚信,要将个人理想和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青春如初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百年峥嵘岁月 青年赓续荣光

机务工程部张家伟: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无数你我用青春接力奋斗,以坚定的青春誓言,共同书写继往开来的新篇章。作为分院建设和发展征途上的一份子,分院机务人将为构建北方飞行训练网络和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展现分院机务人的努力、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厚植爱国情怀 心怀“国之大者”

空中交通管理站武博: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倍受鼓舞。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分院空管人,要勇当北方训练网络建设的先锋,在分院“一网两牌一基地”的发展目标中找准定位,守护分院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投身强国伟业,在分院十四五规划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攻坚克难,在开放发展的浪潮中建功立业,在岗位上展现出新时代飞院青年人该有的青春风采!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公安分局团支部舒小藤:习总书记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了一代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做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民警,要做到勇挑重任、迎难而上,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青年民警角色的转变;要做到勤学苦练、创先争优,在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发挥青年民警的青春活力;要做到深入基层、真情服务,同广大教职员工打成一片,在分院广阔的天地里大有作为,为洛阳分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机关团支部李逸群:大会总结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寄托了党对共青团员的殷切期望,也为分院青年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时代总将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做为洛阳分院的青年职工,我们将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精神积极追求进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向着党旗所指的方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分院持续安全运行,书写洛阳分院奋进的新篇章。

让奋斗成为新时代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中国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洛阳分院团委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高举旗帜、聚焦主业、自我革新,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历史挑战面前,激发先进青年组织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担负起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和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洛阳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奋斗成为新时代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