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广汉分院:与航空气象学院举行联合办学研讨会暨教学科研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1

本网讯 王钦 胡津京 图文报道:为推动学校新专业建设,促进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5月9日,广汉分院与航空气象学院联合办学研讨会暨教学科研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航空气象学院院长李耀辉教授,广汉分院党委书记、正高级飞行员李秀易,院长、正高级飞行员葛志斌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分院空管站站长闫克斌主持会议。

会上,广汉分院院长葛志斌对航空气象学院领导及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分院实践教学的保障条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航空气象学院在分院设立教学科研实训基地,是对分院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分院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随后他站在飞行员的角度,从飞行训练应对突发天气时仍然面临巨大考验的深切体会和感受出发,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进一步提高航空气象的保障水平,为学院乃至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航空气象学院院长李耀辉介绍了航空气象学院的实践教学需求,对分院全力支持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建设发展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对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双方通过这种方式,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申报培育孵化出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实现成果有效转化。

广汉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围绕基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广汉分院与航空气象学院共同培养联合办学的机制,深化资源利用,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促进双方业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培养更多具有较高理论和实践水平的综合型、实用型气象专业人才;二是加大科研合作力度,基地要充分发挥航空气象学院高层次人才的突出优势,聚焦一线运行中影响安全的关键因素,定期组织交流研讨,争取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上,双方专家及技术人员还就充分发挥广汉分院空管站气象台具备的开展实训教学的一线技术人员师资和设施设备优势,建立广汉分院与航空气象学院共同培养联合办学的机制,形成航空气象领域理论联系实际、学历和执照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促进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为中国民航培养更多具有较高理论和实践水平的综合应用型、实用型气象专业人才,共同促进双方业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了一致。

最后,航空气象学院院长李耀辉与广汉分院院长葛志斌共同为航空气象学院教学科研实训基地揭牌,为本次研讨会暨挂牌仪式划上圆满句号,也为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