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中飞院行动 > 正文

中飞院行动

最新热点

遂宁分院:加强作风建设 保持安全警惕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4月12日,遂宁分院召开飞行预备会,对近期训练保障和运行安全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下阶段分院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分院领导和各运行保障单位、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副院长王恒主持。

分院各运行保障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飞行训练安全工作情况。王恒传达了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安全从业人员的工作作风建设,要求各单位做好相关学习宣贯,把优良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王恒表示,下阶段,分院面临的任务都更加繁重,运行安全的压力和风险将更大,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要保持平稳运行期的高度安全警惕性;二是要严防人为差错;三是务必要高度重视设备老旧的风险;四是要扎实、有序抓好下阶段的专项运行安全工作,主要是换季工作、“防相撞”研讨、自贡航线的准备、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及法定自查等。

院长黄文彦对分院近期飞行训练安全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说,在资源有限、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各部门认真落实分院在能力、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工作、规范运行、保障到位,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保证了安全。针对下阶段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居安思危,不懈怠,不麻痹;二是风险管控要突出阶段特点,积极关注新情况,采取新措施;三要加强特情准备,提高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思想准备充分,技术准备到位;四要加强疲劳防控,量力而行,做到可持续;五要强化作风建设,将日常工作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结合,认真落实冯局长讲话和学院指导意见;六要统筹考虑,协调发展,处理好飞机、练习器、训练量、大纲和周期的关系,进一步推进其安全平稳良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