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机务维修工程师李光耀:播洒青春 护航蓝天

发布时间:2022-05-25

 洛报融媒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王晨阳 摄: 初夏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宽阔平坦的停机坪上,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对即将起飞的飞机进行最后的检查。他,就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洛阳分院机务四中队副队长李光耀,飞机的专属“体检师”和“保养师”。

作为民航机务维修工程师,李光耀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对飞机进行维修保养、故障排除、隐患排查和风险管理等。从清晨5点半,到夜晚11点,一架架飞机平安起降的背后,是他在默默守护。他像医生一样,运用娴熟的技艺为飞机诊治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检查各个系统部件的运行状态,牢牢守住飞行安全的生命线。

洛阳分院作为中飞院下属的五个训练分院之一,是中飞院北方训练网络核心,统筹洛阳地区训运发展,并保持着世界通用航空独立运行机构最长的持续安全飞行记录,现已安全飞行59年,分院执管60多架初教机、10架中教机、2架高教机,全年可完成近7万小时的训练任务。

2014年,李光耀入职洛阳分院后,先后参与维护多种机型,作为年轻的一线管理干部,他多次带领团队成员攻坚克难,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他曾参与或主持学院科研项目10余项,建立的DA42NG飞机不顺桨故障数学分析模型,属国内首例,对行业内同类隐患排除奠定了理论和经验基础;开发的手机端西锐SR20 G3飞机发动数据诊断软件,不仅大量节省人力,还提高了故障定位和预测效率;为洛阳北郊机场量身开发的《航班数据运行与分析系统v1.0》稳定运行数年,已作为北郊机场的主要业务系统之一,为机场的航班运行数据分析、统计报表生成及进一步决策提供了基础支撑……

通过不断进行技术改进与创新,32岁的李光耀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作为一名青年,我将在岗位上播洒青春,不断提升飞机维修质量,用热爱和坚守护航蓝天!”李光耀说。

(文章转载自洛阳日报)


IMG_9676-0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