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十一期AOPA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第十一期AOPA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培训通知

为规范无人机的管理,中国民航局先后颁布了《轻小无人机运行规定》《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中飞院AOPA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负责组织实施经考试合格获得由中国AOP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超视距、视距内)。

中国民航90%以上的机长都毕业于此,学校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具有深厚的航空文化底蕴。无人机学院目前具备培养固定翼多旋翼无人机视距内驾驶员、超视距驾驶员的资质。

一、培训目标

培养具备无人机相关的航空理论知识和无人机运行实际操作技能,经考核取得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颁发的全国统一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并颁发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用无人机培训结业证书。

二、培训内容

1、理论培训

理论培训包括民航法规与术语、无人机概述与系统组成航空气象与飞行环境飞行原理与飞行性能、所使用的无人机系统特性、充电设备和电池的使用保养、遥控器的使用和设置、通信链路与任务规划(超视距驾驶员适用)、无人机飞行手册及其他文档等内容。

2、实操培训

实操培训包括模拟飞行、无人机拆装、维护和保养、地面站设置与任务规划、起飞与降落训练、本场带飞、本场单飞、紧急情况下的操纵和指挥、考核与结业等内容。

三、报名条件

1、初中及以上学历、年满16周岁;

2、身体要求:矫正视力1.0以上,无色盲、色弱,无传染性疾病、无心脑血管及精神类疾病,肢体无残疾,无不良嗜好;

3、心理要求:思维敏捷、动作协调、自控力强、心理健康;

4、政治要求: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三年内无犯罪纪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驾驶员合格证:

有品质性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症、癔病、震颤麻痹、精神病、痴呆以及影响肢体活动的神经系统疾病等妨碍安全飞行疾病的;吸食、注射毒品、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5月20日-6月9日

地点: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46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无人机学院

五、班型介绍

按照不同机型和学员实操水平,开设:

1、有基础固定翼/多旋翼超视距/视距内驾驶员培训班;

2、无基础固定翼/多旋翼超视距/视距内驾驶员培训班。

有基础认定标准:

固定翼:手动模式下完成起落航线,基本完成水平八字航线;

多旋翼:姿态模式下四面悬停,基本完成水平八字航线

六、培训费用

1、 培训费:按不同班型进行收费,具体价格电话咨询;

2、 优惠情况:在校学生6折优惠,学校教职工及民航系统职工8折优惠;

3、 食宿费用自理;

4、 注明:

1) 学员收费包含理论培训费、教练费、训练及考试飞机费、教材费和考试报名费;

2) 学员收费一次缴清无后续费用;

3) 培训机构提供模拟器、遥控器、训练及考试飞机;

4) 如有未通过科目,每科补交补考费用500元 。     

七、缴费方式

网上缴费。

八、报到前需准备的证件和物品

1、报名表原件,填写必须清晰、完整;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无犯罪记录证明;

4、小二寸白底照片3张以及电子档白底照片;

5、缴费或转账凭证;

6、报名表请于5月19日前发到345749951@qq.com

7、为便于学习,建议自备笔记本电脑、遥控器(建议FUTABA T8FG14SG)、太阳镜、防晒帽等。

九、联系人

报名流程及缴费咨询:陶老师:0838-5183701   13658160286  

无人机培训业务咨询:周老师:0838-5183919   13778208237(多旋翼)

刘老师:0838-5182015   13881025956(固定翼)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无人机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五日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