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成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量: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7月4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汉成以“自强拓新担教育使命,勇毅前行谱育人新篇”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勇担为国家、为民航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使命。民航局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文生一行列席指导。

李汉成在党课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以中国教育从古至今的发展和各国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为视角对这部分主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

李汉成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九个坚持”聚焦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创新的重大命题,系统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创新与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遵循。

李汉成指出,学院作为民航局直属的主力高校,必须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党建为坚强引领,持续打牢安全基础,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飞行训练品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高水平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推进大学更名和博士点建设,加快“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实施,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自强拓新担教育使命,勇毅前行谱育人新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广汉片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直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样板支部书记代表、“双带头人”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专题党课。广汉片区以外单位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学习。

7月3日-4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内容。

集中学习期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等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目前,各二级党委也以独立或小组按计划同步跟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