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成: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训练运输全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量:

本网讯韩雪茹李征摄影报道12月21日-23日,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飞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一行6人来到洛阳,对洛阳分院、北郊机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李汉成带领调研组前往洛阳分院、机场运行现场,视察运输机坪区、训练机库、飞行塔台、校园环境,实地听取了分院新征地规划、新大门建设情况。在洛阳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分院党委、机场党委的工作汇报,深入到分院飞行讲评室、机库,来到机场油库、候机楼安检站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在岗人员,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

在工作汇报中,洛阳分院党委从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安全训练发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防范财务风险及落实“过紧日子”、“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分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机场党委从机场公司化改制、机场独立运行后的主要工作、疫情防控、机场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新”机场夯实安全基础、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新态势。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分院、机场2021年的全面工作,对分院、机场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汉成在讲话中指出,洛阳分院、北郊机场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特色、有亮点,领导班子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两个班子通力合作,有力抓好了机场改制这个重要任务,实现了平稳推进,确保了运行安全,提升了服务品牌,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体现。作为身处北方的两个单位,担负着立德树人和保障运输的职责任务,分院、机场党委领导班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扎实实干实事,在安全质量改革、创新风险管控上下功夫;要重视人才的培养使用,深挖人力资源潜力,在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敢创新;要强化管党治党,在党员干部能力和素质提升上勇作为。

李汉成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分院、机场要把好“稳”的主基调,稳中求好、稳中求进;要围绕“服务学院飞行训练、北方网络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定位,全面做好飞行训练和航空运输保障服务;要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目标,锐意改革创新,推进分院、机场全面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蓉在调研期间就基层工会建设专门听取意见,就抓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干部述职和考核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1年,洛阳分院牢牢把握政治年、复杂年、开局年的特点,飞行训练时数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实现了分院第58个安全运行年,再次刷新全球通航独立运行单位最长时间安全记录。北郊机场公司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实现了改制平稳、运行安全,展现了企业改制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