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巡视巡察整改,12月10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及整改工作联系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整改新要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一是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二是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两个责任;三是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是提升学院治理水平的有力保障,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

李汉成强调,要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与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做到示范引领改、传压聚焦改、指导督促改;二是坚持协作联动,督促整改任务落细,抓实反馈约谈、抓严审核汇报、抓好监督问责;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成果运用落地,统筹整改与治理、贯通监督与评估、强化守正与创新。

李汉成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林青山表示,巡察整改单位部门要做到不回避、不敷衍、不拖延、不放松、不推诿、不懈怠;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认真组织召开本单位的反馈意见通报会、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整改推进会,与巡察组组长积极沟通,主动认领问题,坚持把专项与常规巡察整改统筹起来,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整改、同促进”;纪检组织部门要做到把民航巡视与学院巡察的反馈意见有机结合起来,把督促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巡视巡察监督与纪检、审计、群众监督贯通起来。他强调,学院将安排纪委、组织部、巡察组,适时对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回访暗访,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精神。学院3个巡察组向10个被巡察单位集中反馈了常规巡察与师德师风问题专项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