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量:

(本网讯 何梦帆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效果,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2021年11月24日,理学院组织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支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学习交流。本次党课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辉主讲。

章辉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随后,他从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与我们党前两次《决议》所总结的内容、《决议》中两个确立的鲜明特点、《决议》提出的十个明确与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明确的对比、《决议》中“十个坚持”所总结的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在文化建设上取得的五大成就等方面一一作了解读。并结合理学院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理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二是全体教职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全会精神内化为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要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本次会议提到的文化建设五方面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加强对课堂思政的建设,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

会后,理学院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形式组织教职工党员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各支委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良多,将在未来的教学和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牢记使命担当,推进民族复兴,学习公报精神,继续赶考之路,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