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遂宁分院开讲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量:

本网讯 张若石 杨礼凤 摄影报道:12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受学院党委委托,学院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来到遂宁分院,面向分院党员领导干部、师生进行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院长马建新及党员干部、师生代表100余人参会,宣讲报告会由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刘英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深刻内涵,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三个”历史决议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与未来发展,对学院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做好守正创新进行了详实论述;对激励和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在“十四五”时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强大动力,作出了深刻阐释并提出合理建议。

在现场聆听的分院空管站党总支书记秦冶说:“学院的宣讲报告会能如此迅速地走进分院、来到我们的基层,将有效有力地指导、帮助我们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吃透重点,从而进一步统一分院广大党员、教职工的思想,指引我们对未来守正创新开展好分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为建设民航强国和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据了解,开展宣讲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第一时间组建由学院党委及二级党委主要领导、优秀教师代表、青年讲师团组成的宣讲团。学院宣讲团结合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主题与方案,在本学期及下一阶段,宣讲团将长期深入学院教学训练及服务保障一线,面向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及师生开展多场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