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方向,“跟党走”聚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量:

本网讯 张若石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支持中飞院统战团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同心向党、爱国荣校的思想共识,11月25日,学院组织统一战线代表赴成都市东部新区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聚力量共奋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考察活动。学院副院长、新校区工程建设总指挥李卫东在工程建设指挥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建设规划情况。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心专家服务团、留学人员联谊会、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代表等32人参加活动。

在学院天府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刘英与代表们慰问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并在新校区沙盘旁认真聆听新校区规划详情,还不时写下笔记;在新校区施工建设现场,一座座校园建筑正拔地而起,代表们登高远眺,俯瞰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实地了解建设进度,并纷纷为建设中的新校园拍照留念。

代表们随后来到东部新区未来科技城规划馆,深入了解成都东部新区建设总体规划,感受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模式为学院新校区发展带来的切实便利与深远影响,并对将来能够工作、生活于此满怀憧憬。在天府新机场,代表们走进这座西部最大枢纽机场的航站楼与运行控制中心,了解“手拉手”式航站楼设计、GTC综合交通换乘、PRT系统等先进设计理念,深入体会智慧机场所包含的硬核科技元素、科学运营方式与智能服务体系。

通过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既看到了学院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也切身了解了国家建设科技城市与智慧机场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伟大实践,在感动与震撼中,不断增进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自身爱党、爱国、爱校,为投身于学院发展、致力于民航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强大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