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量:

本网讯 白凯龙 摄影报道:11月18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遂宁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一年来意识形态工作,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政工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个坚持”为内容开展经典诵读,分院院长马建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论述,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各党总支和派出所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税尚甫对2021年遂宁分院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今年以来,分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加大网络安全和新闻宣传管理力度,讲好分院故事,占领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春风化雨开展思政工作,凝心聚力,为分院教学训练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存在问题,加强整改推进工作;要围绕教学训练中心任务,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入细致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思政工作和舆论引导,激发正能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唐国林对各单位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意识形态和政治思想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分院各级领导干部对党建思想工作全局性引领作用认识要清晰,对党建思想工作专业化认知要不断提高,对党建思想工作的融合性开展要不断创新,推进党建思想工作高质量提升。他要求一是坚持“三个强化”,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以生为本”,着力夯实“三全育人”责任体系;三是坚持言传身教,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坚持政治功能发挥,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夺取全年疫情防控和训练安全“双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