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7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9月26日,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和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主要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样四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基础就是要学习、核心就是要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

李汉成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和集中学习研讨是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和重要措施,是党员干部淬炼思想、提升本领的重要法宝。本次专题的内容是“守初心,受洗礼”,主要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李汉成要求,学习要品读原文、学用贯通、端正学风。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逐字逐句地研究、琢磨、领悟。把每一点都要领会深、领会透。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把学和用联系起来。要与教学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平时自己思考的问题结合起来,以学习的成果,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和难点。参加这次培训班的人员都是学院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人,是学院的关键所在,大家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锻造斗争的精神,增强斗争的本领,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李汉成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切实担当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抓好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延伸到基层,覆盖到基层。

在两天的学习中,学习班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沈传亮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视频讲座,14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成员对规定书目进行了自学。

记者从会议中获悉,此次主题教育分为三个专题,下两个专题的主要内容分别是“敢担当,勇作为”、“强本领,践使命”,每个专题学习时间为两天,预计第二个专题的学习将在国庆后开始。

会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