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 正文

新闻快报

最新热点

模拟机训练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本网讯 张颖报道:10月30日,模拟机训练中心党委在远航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支部支委成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共22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高伟同志主持。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立足中心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分管工作,以对学院、中心和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撰写研讨提纲,直面问题,谈差距,议举措,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一线座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分别从党的建设、中心培训及保障能力、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专业技术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破解制约中心发展的难题,稳步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和措施。

王小龙主任的调研报告是《模拟机训练中心培训及保障能力对中心发展的影响及解决办法的调查分析》,他围绕“目前中心教师队伍及设施设备的整体情况”、“教师队伍及设施设备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升中心培训及保障能力的方法、途径”三个方面做了主题交流发言。

中心党委高伟副书记以《模拟机训练中心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对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影响及解决办法的调查分析》为题,从“目前中心党务干部队伍的整体情况”、“党支部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中心党务干部对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及发挥的作用”、“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和党支部工作水平的方法、途径”四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和感悟。

中心副主任孙承开展了《模拟机训练中心课程建设》的调研,从“目前中心外训市场情况”、“学院飞行教学训练改革和高性能过渡课程训练情况”、“中心ACPC课程建设情况”、“中心课程建设所遇难题和解决方案”四个方面,就如何解决中心外训萎缩、加快中心自主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思路。

中心副主任李正权通过《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维护系统性建设中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的调查分析》,从“工程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运行维护系统性建设中的问题”、“系统性建设中的问题分析及解决路径”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中心纪委书记陈华勇同志的调研题目是《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模拟机训练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着重阐述了“目前中心纪检干部队伍的整体情况”、“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情况和作用发挥”、“提升中心纪检干部工作水平的方法、途径”等内容。

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及群众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这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员工主动思考中心发展的热情,精神为之振奋,斗志更加高昂,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大力发扬干事创业勇担当的精神,为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