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中飞院行动 > 正文

中飞院行动

最新热点

机场学院:学风建设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机场学院 苟慎波 易忠摄影报道  为凝聚共识,同心协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高质量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机场学院多措并举、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35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风和学风建设方案。312日在科以上干部和全体辅导员会上进行了学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规范上课和自习纪律,学院领导带头巡查课室、听课,辅导员做好课堂违纪学生的情况登记与教育,构建良好的课堂纪律。召开新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对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约谈。此外,学院领导牵头周值班,查晚自习,走访学生宿舍,重点排查在外租住房和整治宿舍脏乱差、上课时间在宿舍睡觉等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以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通过教风带学风、教育导学风、管理促学风、奖惩推学风、考风正学风,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在全院形成学生以成才为志,教师以教学为业,学院以育人为本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316日下午,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何珣书记、程小慷院长、柏龙彪副书记、牟奇锋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全体学管干部、学生干部及2017级全体学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程小慷院长宣读了《机场学院关于加强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了学风建设工作任务和具体分工,并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整改、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教职工全员参与将工作落到实处。学生代表何美娜在发言中谈到,大学生是良好学风的直接营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她号召全体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勤奋进取,在未来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珣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是营造优良育人环境的根本保证,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他从六个方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院学风建设方面临的形势严峻,强调加强学风建设势在必行。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干部作风转变和教风建设,以作风促教风,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的根本性好转;二是加强教育,严格管理,进一步提升加强学风建设的执行力。三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新气象;四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带头树表率、带领作示范,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