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中飞院行动 > 正文

中飞院行动

最新热点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为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提升学习效果,3月14日14:40,航空工程学院在学院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学风建设”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校长唐庆如、学生处处长曾崇林、 学生处副处长代旭升,学院副院长朱新宇、党委副书记邹强、副院长蒋凌平、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强主持。

本次研讨会重点在于分析与研究目前学院的学风状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首先,邹强副书记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以及老师们表示欢迎,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目前学生的总体情况,包括学生的挂科率、英语四六级过级率、考研情况以及就业率等。其次,各辅导员老师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分别介绍了所带班学生的特点、总体学风现状、补考情况等,并深入分析了当前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可以采取的相应措施。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从教学的角度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同时提出了狠抓教风、考风,完善学生淘汰制等建议。

学校唐庆如副校长强调到良好学风的养成需要全体教师的协作,更需要长期的坚持,学校也从抓教风,抓考风,上晚自习等各方面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处曾崇林处长也说到学风建设需要教育、管理、服务三管齐下,并且应明确学生工作的定位才能根本上取得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

最后,邹强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本学期以来在学分建设上的举措,例如实施学生导师制,强化早读,实行晨跑、晚自习等。朱新宇副院长对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师能够统一思想,共同参与学生工作,狠抓学风建设,为建设教学质量高、满意度高、科研水平高的“三高”学院奠定基础。本次研讨会不仅使各辅导员深刻了解近阶段学院所存在的学风问题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更为学院将来良好的学习风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