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中飞院行动 > 正文

中飞院行动

最新热点

绵阳分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黎滔摄影报道 3月7日,绵阳分院组织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分院党委书记李学友给大家讲了一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专题党课。

“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激情和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实现“中国梦”、建设“双一流”为己任,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把政治建设纳入党建总体布局,这既是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也彰显中央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党课通过对为什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需要厘清哪些错误认识、如何摆及如何抓等四个方面的深刻阐述,解读、剖析了学懂弄通做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意义和方法。

党课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既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抓政治建设不是“只抓其一、不管其它”,也不是权宜之计和只抓“关键少数”,而是长期工程,要抓好全党。

就如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此项工作,党课强调,要坚持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遵循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要始终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较高、专业较强的执政骨干;要始终抓好党员队伍这个“基础工程”,锤炼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风突出的先锋队伍;要始终抓实基层组织这个“前沿阵地”,打造功能突出、目标明确、导向鲜明的战斗堡垒。

课后,分院院长徐立剑结合当前形势及分院安全状况,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抓好政治思想和作风建设,维系好人员思想稳定,确保两会期间以及分院长期的政治、航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