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中飞院行动 > 正文

中飞院行动

最新热点

遂宁分院十五大队:严守规章,优良作风,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 惠鸿舜 袁鑫摄影报道:5月2日,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组织全体飞行师生开展民航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专题宣传教育。

此次专题教育由刘强副中队长主讲,他围绕“严格遵守规章纪律,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促进民航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党中央和上级的指示精神,以及作风建设与安全发展的必然联系。宣讲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通过宣讲学习,树立正确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意识,开展深入思想政治工作与严格规范的管理服务,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二是通过警示教育,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树立法治理念、健全法治机制,强化从业人员守法意识、遵章意识,培育法治文化,筑牢规章底线,严防“破窗效应”,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和制度执行力;三是通过全面宣贯,强化安全岗位责任,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改革、安全与效益、安全与质量、安全与育人的关系,以严谨的作风保证细节安全、促进过程安全、实现系统安全,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按照冯正霖局长和李健副局长关于加强飞行队伍作风建设的要求,在宣讲中刘强重点指出,所谓作风,是在自己的思维和活动中表现出来的行动取向和风格特点,作为飞行人员,应具备一丝不苟、谦虚谨慎、忠于职守、勇于开拓的工作作风,坚持“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高尚情怀,才能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他运用近年来民航运行中出现的不安全事件和事故征候典型案例分析,结合大队日常飞行训练实际,反复强调优良作风是保证航空安全的关键。

本次宣讲使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激发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的践行者和示范者的热情,有力推进大队作风建设和教学训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