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优秀共产党员姜益军:优质服务靠的就是用心用情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量:

勤于人先享于人后 优质服务靠的就是用心用情

——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中飞院遂宁分院姜益军

本网讯 刘畅 报道:姜益军,中飞院遂宁分院机场运行保障部供应科科长兼供卫联合支部书记,在食堂已工作了31年,分院人称“老姜”。

“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扎实,不出问题,这是我们食堂工作人员始终如一的硬杠杠”“让老师和同学们吃饱,吃好,营养到位,这就是我们为飞行训练做的贡献”“要让分院教职工觉得食堂就是他们温馨的家,靠的就是我们用心用情的服务”……这些话,是姜益军时常在供应科念叨的。他不仅自己这样说、这样做,还带领着全科31余名干部职工一起,说到做到。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保障了食品卫生安全,为中飞院遂宁分院教学飞行训练提供了满意的后勤伙食保障,只要在遂宁分院食堂吃过饭的校内外人员,都会为我们食堂的餐饮与服务竖起大拇指。

——以身作则,严把安全关口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这是姜益军在食堂工作几十年来的底线和原则。“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还必须得带领大家一起遵守”,这是他落实安全责任的有效手段。每个周一到周五的早上8点,在分院还没正式上班的时候,姜益军就已经站在了供应科的门口,和炊事员一起验收当日采购的食品;每个工作日的供应科晨会,他安排布置当天工作的同时,仔细检查个人卫生,把好个人卫生关;为把好食品制作关,不论天热天冷,他经常性在操作间里监督检查,“自己全程跟着,心里面就踏实些。”他时常给员工们说:“安全第一,有了安全才有一切。”就是这样一个个不起眼的小细节,铸就了遂宁分院食堂从未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优异成绩。

——担当尽责,提高服务品质

食堂的饭菜质量和服务态度给师生员工带来的是最直观的影响。如何保证安全,兼顾营养,口味调剂,合理搭配?姜益军说:“‘一严、二看、三问、四练’,这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办法”。“一严”指的是严把安全关,食品从采购到入口,要经过很多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操作流程,这个来不得半点的马虎;“二看”指的是要注意观察每顿的剩余菜品,为什么大家不爱吃?不断分析个别人员没能“光盘”的原因并进行改进;“三问”指的是定期到大队、机务部等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尽能力满足师生员工不同时期的伙食需求;“四练”指的是组织炊事工作研讨,利用“安康杯”竞赛等活动进行岗位练兵,提高人员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在历年“安康杯”烹饪技能大赛上,由教职工代表们组成的评委团都为他们打出了高分。

——学思践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卫联合党支部没有设置专职书记,多年来姜益军一直兼任着供卫支部书记。他知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牢固的思想基础,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就是个问号。他把5名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把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摆在首位,经常组织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几年来,支部落实分院部署,认真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尤其把食堂的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分院廉政制度,保证廉政安全;关心关爱员工,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地找党员、员工谈心谈话,疏通思想,形成合力,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姜益军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取消休假,进入工作模式,从原料采购接收方式到验收消毒入库,从食堂环境消毒通风到人员着装要求,他一项一项地要求,一项一项地检查,确保了食堂防疫工作的万无一失。

原供应科党支部是遂宁分院多年的先进党支部,与卫生科合并后,在他的带领下,供卫联合支部获得了分院2018-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和学院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优胜奖,他本人荣获建党100周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