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量: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 11月2日,学院在行政楼附楼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文件,听取了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总会计师何光建出席会议,院直机关党委、学院纪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办公室、学院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财务处主要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汉成主持。

李汉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斗动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系“国之大者”。

李汉成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谋划好学院机构编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成立学院的机构编制委员会,让机构编制工作既要适应学院发展,又要坚持“瘦身”和“健身”的工作要求,实现学校机构编制工作科学规范管理。

李汉成表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其重要意义,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也有着极强的政治属性,在人才培养中也着重强调政治素养和作风养成,学院有信心和能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扎实有效推进“三进”工作,让学生做到对党的思想文化真正地入脑入心;要加强班子建设,核心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做好理论研究、学科建设、课程建设。

对于做好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关立欣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既要有内涵,也要有特色,争取早日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要加强专业建设,持续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关注学生就业,帮助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要加强科研平台拓展,依托学院民航特色优势,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进校园上做文章。

对于下一步做好学院机构编制工作,王军建议,要尽快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原则,成立相关机构;要加快完善机构编制制度建设,积极梳理现行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办法;要坚持机构编制“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管住、管好、用活学院机构编制;要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刚性约束。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李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刘英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并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解读了政策文件并汇报学院建设情况;教务处和财务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结合会议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