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看电影 学党史 砥砺初心担重任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量:

本网讯 邓惠文/文 杨礼凤/图:为丰富“学党史、办实事”内容和形式,遂宁分院从10月11日开始,历时两周共组织全体教职工分7批次264人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遂宁分院党委工作安排,截止10月21日晚,历时两周的“看电影、学党史”《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顺利结束,7批次教职工264人观影。

电影《长津湖》围绕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

为了不影响分院日常飞行教学训练任务,党员干部的集体观影都安排在了晚上,走出电影院时,教职工们意犹未尽,纷纷聊起了观影心得。有的发出感慨,“往昔暮雪风霜,热血难凉;今朝山河无恙,如你所愿”;有的分享泪点,“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下一代不打仗”……大家纷纷表示,致敬“最可爱的人”,要将革命前辈的伟大奉献精神融铸到工作生活中,克服困难、不断创新,担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