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分院:赓续红色血脉,青春逐梦蓝天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量:

本网讯 阎世杰报道:10月19日,广汉分院在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青春逐梦蓝天”为主题的“行云”素质拓展活动,以分院近两年入职的教职员工和部分飞行学生代表为培训主体,将素拓活动和党史学习有机结合,旨在让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分院党委副书记郑建江、分院领导许建中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场地,郑建江向参培人员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寄语新进教职员工,希望他们通过活动加深交流、切磋学习,尽快转变新角色,融入新单位,展现新作为,为分院建设添砖加瓦。随后,郑建江宣布活动开始,全员换上了红军服装,分为了“云霄”队、“信念红”队和“爱国红”队三支队伍,开展了“风吹浪打”、“运送粮食”等丰富有趣的活动。

在下午开展的党史学习中,全体人员来到了建川博物馆的综合陈列馆,在一楼大厅,所有党员整齐列队,在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题为“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的党史展览,此展览的内容分为开天辟地、大浪淘沙、武装斗争、抗日救亡、天翻地覆、建国创业、艰辛探索、曲折前进、伟大转折、滚滚春潮、世纪跨越、砥砺奋进共12个单元,采用实物、图片、视频、情景等方式,详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南湖之上开红船、红岩江姐唱红梅等众多精彩的展览内容,形象深入地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对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激发了青年们继承先辈意志,传承红色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决心和热情。

活动结束后,英语教研室的姜曼老师说道:“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既让我们增进了感情和友谊,也通过党史学习得到教育与启发,为我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更好地进行思政教育提供了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协作、学思践悟、笃行实干,为分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