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百年犹未老,我们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量:

本网讯 苟智勇 摄影/报道 为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史,10月23日周六晚7点,计算机学院在三教阶6教室举办“百年犹未老,我们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计算机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庄瑞刚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用饱满的真情在台上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光辉旗帜,青春引航”的坚定信念。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现场的观众,博得阵阵喝彩。最终,物联网2102班才烁同学斩获第一名。

活动尾声,张博言博士对本次比赛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他用毛主席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大家,“世界是你们的,当然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青年人朝气蓬勃,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最后,庄瑞刚书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同学们准备充分,作品优秀,演讲激情,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风采,展示了靓丽的青春。庄书记期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砥砺奋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奉献。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