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油车科:从党史中汲取“营养” 在工作中实干争先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量:

本网讯 解莹/文 田忱/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遂宁分院机场运行保障部油车科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多措并举,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烈火一经点燃,便孕育着燎原之势。五四运动的爆发,引起一场广泛的深层次的马克思主义传播……”10月22日,机保部党建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掌声,这是油车科支部党员余宁涛在为大家分享党史故事。

支部以“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竞赛、观影、网络教育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忆初心、做先锋,让党史学习真正变成支部党员思想上的“指南针”、行动上的“加油站”。党员们时常将学习感悟发到支部群中分享,激发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岗位学的热情,促进了支部组织力、凝聚力的提升。

模范带头,建党精神融入日常。如何把建党精神融入工作动力?支部党员用行动做出了回答。车队驾驶员生病住院,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代班“顶上去”。航空加油站航汽接卸作业需要人手,正在休息的党员主动回到单位协助完成任务。为了展示“后勤不后,后勤要厚”的整体良好形象,支部党员们加班加点排练串场节目、练唱红歌,唱响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在党员们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紧紧拧成“一股绳”,为油车科安全优质地完成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