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十四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不改 步履不停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金秋十月,遂宁分院初心不改、步履不停,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分院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思想教育,狠抓规章执行,稳步提升飞行训练质量和水平,为祖国72周岁生日献礼!

——持续学,专题学习话心得

9月14日,遂宁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召开分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3期)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报告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第一场)》,要求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分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分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9月24日,分院樵夫学院全体学员通过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民族自豪感,激励了肩负的使命感。

——走出去,沉浸式学习感触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周密筹划,分院“重走长征路”主题培训圆满完成。9月27日至29日,分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及普通党员代表一行38人,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开展主题培训。大家聆听了红军后代讲述红军故事,参观了纪念馆,瞻仰了战斗遗址,在青杠坡和赤水河畔追思在战斗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通过重温红军长征艰难历程,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推进分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带头讲,教学相长进步快

教是最好的学,分院持续推进领导带头讲党课计划。9月16日,分院副院长王恒以“学党史、悟九字,明新时代长征之志”为题,为空管站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号召大家结合自身专业,强化责任意识,厚植红色基因,为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民航专业人才而努力奋斗。9月22日,副院长卢智文到派出所党支部,以“学习梁家河精神”为题上党课,要求党员们学深悟透梁家河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分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分院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三会一课”。自9月5日以来,各党总支、支部以专题党课、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节日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做到位史办成效

新学期开学后,各单位认真落实分院党委“学党史、办实事”任务清单,相继组织了网上报账工作专题培训和OA系统操作暨公文处理培训,按计划做好新员工集中岗前培训,组织退休人员健康检查,向全体师生普及防诈骗知识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分院广大师生服务的动力,提高全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分院全体师生员工正通过学党史、鼓干劲、促力行,在感受伟力中收获启迪、砥砺精神,在推进分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道路上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