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辉煌党史 谱民航奋斗篇章》——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四)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本网讯 文慧霞 摄影/报道6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海文同志在一教2楼样板支部党员活动室以《学百年辉煌党史 谱民航奋斗篇章》为题,为计算机学院高等数学、应用数学和物理3个党支部党员教师作专题党课报告。

“栉风沐雨行百年尽是波澜壮阔,星星之火续百年已是举世瞩目。”徐海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顺序,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翻天覆地等四个部分,详细讲述了我党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历程,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时期政策方针的对比,阐述和说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徐海文同志讲到,我党百年奋斗史的宝贵经验,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引之下,中国民航业的发展越来越好,我校乘势而上成长为如今“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2021年智慧民航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这是信息化时代的升级期,中飞院作为中国民航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力高校肩负重要使命,由此,徐副院长对我院的发展做出了期盼和展望,为学院教师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出了政策和方向上的规划与指导,激励教师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民航事业的发展和计算机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