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悟百年辉煌》——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三)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本网讯 罗银辉 刘芳 摄影/报道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百年党史学习入脑入心,6月22日晚20:00,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元清同志主讲《学百年党史 悟百年辉煌》专题党课,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在1208现场参会学习。

何元清同志以史为线,从建党初期、全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环节,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复杂与艰辛,到如今壮大与辉煌的奋斗历程,并引用丰富的历史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何元清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加强自身学习和提升,充分发挥学院主阵地作用,将党史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党史学习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的历史,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党课专题学习是激励教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的动力源泉。参加此次学习的教师纷纷表示,百年党史学习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努力培养成为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飞院人,为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