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分院:诵读比赛传来佳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本网讯 张晗 冯爽报道 近日,在四川大学举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传来好消息,中飞院绵阳分院飞行八大队学生刘源利、孔飞然凭借作品《不朽》,经过全省170个作品初赛、现场决赛,斩获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在领奖台上,飞行制服独具中飞院及民航特色,展示了当代飞行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鲜红的证书既是荣誉,也是对分院长期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效果、贴近实际、创新方式的褒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飞院绵阳分院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调度各方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全体飞行学子学好悟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铸魂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华章”,通过诵读红色文化经典形式来学习党史,是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的方式之一。绵阳分院始终秉持党史学习氛围要“热起来”,党史学习体验要“动起来”,党史学习成果要“强起来”的理念,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创新方法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多措并举实施。

期间,分院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打卡瞻仰了多处本地红色地标,组织了专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邀请了有50年党龄的退休飞行干部回校交流座谈,到中小学宣讲了“四史”及航空科普知识,落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学生群体间开展广泛且有深度的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让全体飞行学子沉浸在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之中,实事求是、聚焦主线、打响品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