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学党史 强党性 鼓干劲”主题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量:

忠于职守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何小林

本网讯 周燃 摄影报道:何小林,现任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政委。他一直秉持“党员,就当以敬业奉献、敢于担当、永葆先进为追求,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入党誓言”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制定大队总体发展目标,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着力突出标准化创建特色、创新创效多种党建工作机制,为推动大队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在“学”字上下功夫

“要多一点伏案而思,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何小林说。党建相关书籍、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讲话,最新的政策文件等等,随时放在办公桌上左手边,一有时间就学起来。手机APP中每天使用时间最长的是“学习强国”平台,他以10037分的年度成绩位列分院“第一梯队”。他活学活用,大力打造大队“微党课”,让同学们利用好碎片时间、以教促学、以学促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课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队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性设计《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融廉洁自律准则、入党誓词、政治生日寄语为一体,增强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强化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

在“责”字上勇担当

“理清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这是何小林对工作的严谨态度。大队建立起总支、支部、教学小组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形成了书记总牵头、委员齐挑担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每项党建重点工作,他都会参与协调、研究、督导,有时候半夜突然来了灵感,对工作有了好点子,他就会起床写在本子上,第二天仔细琢磨。在谈心谈话中,他积极开展调研,耐心细致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身体力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组织带领大队师生制定落实方案措施,认真开展全员健康排查,全方位的开展复工复训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组织学生寝室消毒、卫生打扫,送水、送餐等工作,真情为学员服务。

“记得在2020年疫情暑假轮休中,政委主动放弃休息,每天进校值守。在工作之余,他还会像一位长辈一样对我进行教导,我们做学生工作的就是要付出,要学会牺牲,学会奉献,对待学生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大队辅导员周燃说道。

在“实”字上看成效

就如何小林坚持了十几年的每天清晨游泳的习惯一样,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已经融入了他做工作的方方面面。

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打牢地基,才能修筑更高更好的建筑。他带头修订大队《党务工作条例》,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强中队党支部规范化。结合大队实际,他提出“六抓一实现”的党建工作法思路,将大队的党建工作、安全训练提升到新的高度。

提升党建文化,让党建工作散发魅力。他首次提出了大队“耕耘蓝天守初心,教飞育人铸忠诚”的工作口号,将育人和实际教学训练相结合。打造“蓝天第一课”新生品牌课程,打造“关爱学生我在行”“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品牌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传播“宣传也是生产力”理念,创建大队新媒体宣传平台,连续2年获得遂宁分院“新闻宣传流动红旗”。

在他和班子成员带领下,大队二中队荣获2017-2018年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大队荣获2019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2021年大队党支部成功创建学院首批“样板党支部”,他本人也于2021年被学院评为了“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