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技术学院:结对传帮带 薪火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量:

(本网讯 李记 报道 饶鑫 摄影)为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学生党支部走深、走实,落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0日,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在新区篮球馆开展“结对传帮带,薪火永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薪火工程”大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共计522名2020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薪火工程”是飞行技术学院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以继承和发扬学院“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的育人“九字经”等中飞院“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的系列实践教育活动,主要从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强化对飞行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活动伊始,学生一大队大队长杨玺对“薪火工程”结对帮扶仪式活动寄语,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和继承“传帮带”精神,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主要抓手,集全大队之力帮助学业困难以及学习落后的学生更快地成长成才,早日成为对民航事业有贡献的民航青年。接着,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李星辰宣读了过去一年涌现出来的“学习标兵”、“作风标兵”、“作风优秀班级”等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了现场表彰和颁奖。紧接着,进行结队帮扶仪式,由结对被帮扶学生依次上台与对接的“薪火成员”帮扶学生,以正式“握手”宣告“1+1”帮扶结对,并分别发放了用于专门记录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本。结对被帮扶学生代表、2020级飞行技术专业的董晓龙同学表示,在此次结对帮扶后,将积极主动地找帮扶同学进行答疑解惑,尽快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薪火成员”帮扶代表、2020级飞行技术专业的仲家瑞同学从课程任务合理安排、自主学习重要性、学习计划科学安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学习经验,并表示将努力帮助“1+1”被帮扶同学在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各方面得到改善,提高学习成绩,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党支部书记李记再次强调此次结对传帮带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薪火成员”作为飞行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力量,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互帮、互助精神,为同学们办好实事,提高自己的组织性以及服务能力与水平,尽快帮助结对帮扶对象提高学习成绩,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此次“薪火工程”活动的开展,将成为飞行技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将有助于培育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助学、爱学、乐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