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深情朗读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量:

本网讯刘蓉 时小林 秦立军摄影报道2021年6月9日下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诗文诵读比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飞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学院工会副主席吴曦出席活动;近800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中飞院党委主办,学院工会和团委承办。

李汉成在开幕词中指出,“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诗文诵读比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浓墨重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汇聚全院师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汉成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共同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赛事自启动以来,得到学院各级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他们全身心地投入赛事的策划、筹备中。其中,有领导、教职工“我笔写我心”,创作诵读诗文,抒发爱党、爱国、爱民航、爱中飞院的炙热情怀。

整个比赛节目以红色为主基调,21个代表队的诵读表演和1个舞蹈精彩呈现勾画出一幅幅宏伟大美的画面。中飞院教职工深情朗读,用声音传递温暖,以朗诵致敬盛典。丹心一片,忠诚可鉴,再次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气氛推向高潮。

其中,遂宁分院用短短6分钟,在舞台演绎长征精神,参赛队员全情投入、热情迸发的表演,充分体现了“长征精神已成为遂宁分院人意志与品格的注脚,和追求光明与理想的象征;新一代的分院人正继往开来,用奋斗初心浇筑出分院发展长征路”的精气神。

广汉分院以真实的人物原型张祖礼创作的诵读作品《把忠诚镌刻在蓝天上》,成了整个比赛的泪点。张祖礼在72年前的开国大典上,担任空军编队长机领航员,架机飞越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他用一生把忠诚镌刻在了新中国的蓝天上。两名表演者的深情的演绎,

如歌如泣,感动了全场。张祖礼的扮演者本身也是一名飞行教员,在一个月的排练中,他被老一辈的家国情怀深深濡染,以至于“入戏太深”,对自己也是一次至深的精神洗礼。

经过比赛精彩的呈现,遂宁分院和广汉分院获一等奖;洛阳分院、洛阳北郊机场、飞机修理厂、绵阳分院代表队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直机关、新津分院、空中乘务学院、医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广汉电视台、广汉融媒体中心以及学院官方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报道。学院工会主席在接受地方媒体采访时表示,赛事是中飞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以期通过系列活动,层层递进,推波助澜,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气氛推向高潮,让红色传承在中飞院回响。

诵读比赛赛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为获得一等奖参赛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