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到旷继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量:

本网讯汤志伟/文 李欣/图:6月18日,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辈。

在参观中,党员们了解到旷继勋烈士的光辉革命历史。他早年随友人入川参加反对清政府的保路同志军,投身民主革命。后在川军中当兵,任连长、营长等职。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旅在四川蓬溪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后来遭陷害牺牲。直到他牺牲的那一刻依然为革命付出所有,不畏生死、敢为人先,以身许党、对党忠诚,用他的青春和热血为中国革命事业谱写了壮丽的诗篇。这一坚定信念与英雄情怀让人深受感动。参观结束之后,全体人员在旷继勋烈士的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飞育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更多的中国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