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修理厂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量:

本网讯 吴璇 摄影报道:6月24日下午,飞机修理厂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巡听旁听。工厂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无党派知识分子、基层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厂党委书记陈绍荣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推进安全问题隐患清零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民航飞行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2021年第4期航空安全工作简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这是首个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专门文件,快来了解一下吧》学习视频。副厂长唐寿根和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庆分别结合工厂安全生产形势和领导班子监督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结合《改革开放公开课_第二讲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视频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等篇目文章,对“邓小平南方谈话”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最新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学院党委当前安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握好“四个关系”,以“六个起来”和“问题隐患清零”为要点,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完成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从党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领会实践经验,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单位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书写工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