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量:

本网讯 石荔菠报道:3月17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行政副楼601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世良作动员讲话。

张世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他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接受督促指导。三要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上都要注重务实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可采用讲党课、讲党史故事、讲在党的领导下民航事业发展的故事等生动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五是要发挥学科优势。马院教师要助力学校党史教育理论宣讲;各教研室要认真研究各门思政课程契入、嵌入党史教育内容方式方法,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实施办法;认真研究思政专业如何在党史教育发挥作用,特别是在自选动作方面突出亮点、作出特色。

他指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确保学校和马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