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分院:学习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量:

本网讯 冯爽摄影报道 “上党课、促学习、再动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 3月26日,绵阳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唐波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要求支部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学院党委和分院党委决策部署,将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本职工作,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方阵”,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忠诚是基础,干净是底线,担当是体现。”在《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党课中,唐波通过党的历史上的三个经典故事,阐述了“忠诚、干净、担当”对于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为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大家还共同剖析了民航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