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量:

本网讯 肖宇鑫/文 白凯龙/图: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3月30日,遂宁分院团委组织飞行十五大队学生代表40余人,来到远距导航台烈士墓和遂宁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上午10点,同学们首先到达远距导航台,党群部副主任董艳介绍了台站的设备情况,讲解了在上个世纪条件艰苦时期、老一辈通信导航教职工奋斗与坚守的事迹。随后,大家来到导航台附近的“六烈士墓”,用锄头和镰刀平整烈士墓的夯土,清理、修整野草灌木,献上鲜花。

随后,大家步行至遂宁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在郁郁葱葱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格外醒目。同学们敬献了花篮,齐声朗诵诗歌《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并用铿锵有力的蓝天誓词,向先烈们报告:“自强不息,立志成才,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悼念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一了解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遂宁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参加此次祭扫的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民航强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