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机关二支部:踏寻革命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

本网讯 汪敏 摄影报道:3月25日,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组织党员专题党史知识学习后,赴潼南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踏寻伟人故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杨闇公、杨尚昆故里和烈士陵园,追寻伟人风范,缅怀革命先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两处红色教育基地位于潼南区双江镇长摊子大院附近,依山傍水。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杨闇公、杨尚昆故居生平陈列展廊。杨闇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之一、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在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牺牲。曾担任第四任国家主席的杨尚昆同志,在年轻时受四哥杨闇公的影响走上了革命道路,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战争,将自己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

陈列馆里泛黄的照片、陈旧的实物带人们穿越时空,剥开了一幕幕硝烟,走进了血与火的岁月。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烈们坚定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救国救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震撼,被他们身上不怕牺牲、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鼓舞。

最后,支部党员拜谒了杨闇公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目,这里安放着杨闇公烈士和他的夫人赵宗楷和为解放潼南牺牲的32位烈士。在杨闇公烈士雕像和鲜红的党旗前,支部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故里外久久回荡,革命先辈的勇敢、坚定、智慧的信念洗剂了每一位党员,也激发了大家爱党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