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健康科普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量:

(本网讯 李记 刘文轩 报道 李泽恩 摄影)4月24日上午,由校团委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健康科普进校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有‘EYE’科普小分队”健康科普公益讲座在新区阶1教室举行,我校师生职工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眼科党支部书记邓应平教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刘春玲教授、主治医师唐静博士后、讲师高昇博士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医护团队受邀分别做了关于“屈光手术科普宣讲”、“飞行与干眼”、“飞蚊症诊治”的专题讲座,并为现场师生职工进行了现场诊疗咨询。

活动中,邓应平教授从眼科手术的变迁、现代屈光手术的种类、手术效果、手术风险等方面为进行了屈光手术的科普。医学讲师、哈佛大学眼科博士后唐静以干眼病的定义与致病因素切入,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干眼病的发病原因与治疗建议。主治医师、医学博士高昇从飞蚊症的成因及现象入手,讲解了飞蚊症的治疗方式与原理,介绍了飞蚊症的有关知识。刘春玲教授在中飞院师生员工现场问诊环节中,用专业眼科知识对近视眼的预防、眼科常见病例及日常保健等问诊进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受到中飞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全场座无虚席,10余名师生员工及职工亲属进行了现场问诊。

据悉,本次活动是校团委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健康科普公益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提高中飞院师生对眼健康的重视,有针对性地加强师生近视预防工作,做好眼健康科普教育工作,为全院师生眼健康保驾护航,献礼建党百年,助力健康中国。

(图1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眼科邓应平教授为中飞院师生现场诊疗

(图2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团队与中飞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