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及ICAO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的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经过精心的组织和安排,4月21日下午,我院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与ICAO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实地党史学习活动。中午一点半,在外国语学院陈方院长的带领下,17名党员同志开始了前往黄继光纪念馆的旅程。途中,ICAO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娟和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周丹强玉组织大家在超星学习通上进行了学习党史知识竞赛,让大家加深了解黄继光的生平事迹,这些既有“党味”又有“趣味”的问题引得大家积极竞答,情绪高涨,并且角逐出前两名优胜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很快来到了位于东魁山脚下、东河之畔的黄继光纪念馆。

黄继光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烈士而建立,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每年都会接待一批又一批缅怀英烈的参观者。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陈列室参观,通过500余件实物、图片、组画和模型详细介绍黄继光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歌颂他胸怀全局、奋不顾身的大无畏气概,展示他高度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上甘岭阵地模型前,讲解员对黄继光英勇壮举的深情讲解引起了全体党员教师的集体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在当今改革发展的和平时期,守初心、记使命、勇担当、砥砺前行才能不辱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作为教师党员,学习传承黄继光精神,就意味着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

最后,支部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一次庄重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工作当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本次参观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党员教师们通过“看、听、思、悟、行”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用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激励自己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