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量:

—学习两个《历史决议》 树立正确党史观

(本网讯 江伟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严格执行《飞行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在2教阶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杨俊教授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两个《历史决议》 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170余名同志聆听了党课。

两个《历史决议》是指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是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极其重要的历史文献,是在重大转折时刻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对推动中国历史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学习党史的重要参考文献。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杨俊书记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两个《历史决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要作用、重大成就和重要启示。深刻阐释了“没有理论上的清晰,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坚定的前提和保障”、“向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题中之义”、“有一个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成熟的党中央的领导对于党的事业的成败、党的前途命运至关重要”、“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丢不得,丢掉了这面旗帜,实际上就是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等深刻道理。

最后,杨俊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帮助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始终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忠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正确认识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坚定所走的道路;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