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分院机保部:以讲促学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量:

本网讯 郑波 摄影报道:近日,机保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1人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今天我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让我们一起走进那段值得永远铭记的历史中”,供卫联合支部党员杨萍以时间为轴线、时代为节点,用朴素的语言,从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六个方面同大家一起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总支书记张里华以《党的创建和红船精神》为标题,通过“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红船精神是什么”“怎样把红船精神用在我们的工作中”等问题,和大家一 起详细分析了我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他说,“为什么会创立共产党,这是历史的选择,为什么能创立共产党,这是时代的呼唤”“我们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只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党的历史使命,赓续革命先辈精神,立足本职,献身使命,再创辉煌”。

“党史故事我来讲”专题党课是机保部深入贯彻落实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结合部门日常工作所采用的学习教育形式,在党课学习中,机保部的每位党员通过讲党史故事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激发机保部全体员工主动担当、拼搏作为的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