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航电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推进 “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和定位”,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5月11日,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5名电气与自动化教指委专家,学校副院长唐庆如、教务处处长江波、教务处副处长何晓薇到会交流,航电学院党委书记王肆君以及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航电学院院长朱新宇主持。

朱新宇首先对四川省电气与自动化教指委专家团到我校指导电气专业建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航电学院明确了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的思路,经多次讨论确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宽口径全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期待通过与电气工程学科的协同建设,紧扣工程认证要求,传承中飞院红色基因,制定出民航特色鲜明、知识能力培养全面、契合专业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希望与会专家结合专业标准与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建言献策,帮助学院后续做好方案,为真正做好培养一流人才工作提供建议和指导。

随后刘希军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和要求,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规范要求、课程设置、前期工作等。专家组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原则、培养规格、培养特色、课程与资源建设、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与会专家高屋建瓴、准备充分,结合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从专家反馈意见来看,我院制定的电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满足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较好地实现了民航与电气技术的有机融合,还需要在行业新技术、以工程教育认证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设计上下功夫。

唐副院长表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遵循高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体现民航高等教育特点,突出应用型人才高校特色,需要结合民航与行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综合考虑到工程认证、专业评估和本校应用型高校特点,建议在严格遵守国标要求的同时,主动契合未来职业发展需求,在加快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方面做有益探索。

会后,四川省电气与自动化教指委专家参观了广汉机场和工程训练中心等专业实践实习场所。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