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网讯 安工学院报道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安工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各级团组织收看、收听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岁荣光。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建团百年征程,高度总结历史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饱含对青年的深情和期待,也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安工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随后,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踊跃发言,交流收获和心得。

作为一名青年,同时也是中飞院的一名共青团工作者,非常自豪、非常激动能够成为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大时刻的见证者、参与者。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更加坚定了从事这份伟大事业的决心。特别是作为一名与青年大学生朝夕相伴的老师,要一切为了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老师和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用高度的政治觉悟引领学生,为青年学生搭建好学习实践、成长成才的平台,做好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引者和引路人,努力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人才!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刘雨佳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饱含着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勉励,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历经百年风雨,在一代代中国青年中赓续传承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百年团史、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作为青年辅导员,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岗位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贴近广大青年学生,将他们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 杨阳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值此风华正茂之年岁,我们青年一代更要铭记历史,勤奋刻苦,以无数革命志士为榜样,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祖国需要的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就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民航青年,祖国的蓝天就是我们的热爱,我们紧紧跟随着党所引领的方向,愿意成为一颗颗螺丝钉,扎根于中国民航最平凡的岗位,为蓝天翱翔的飞机保驾护航,为祖国民航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2019级1班学生 石航

5月10日上午10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身为共青团员的我感触颇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应当勇担重任,时代赋予了我们共青团员新的历史责任,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团员砥砺奋斗,我们应当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少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更美好的中国而奋斗。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1801班 安达

安工院青年教师、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扛牢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