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广汉分院:组织师生前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3

本网讯 王锐杰 向翼鹏 图文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灾害认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5月19日广汉分院组织部门领导、大队中心师生共计20余人前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观学习。

进入场馆后,讲解员以5.12汶川大地震为切入点,以“防灾、减灾”为主题,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灾害感受区、灾害认识区、灾害逃生体验区、应急技能培训区。

在灾害感受区中,时而地动山摇,时而狂风暴雨,时而烈火如日,大家仿佛置身地震、山洪、火灾等现场,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巨大破坏力展露无遗。

在灾害认识区中,先进的多媒体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体验,让大家在震撼的观影与趣味的演练中了解地震、雷电、暴雨、城市内涝、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原理。

在灾害逃生体验区中,师生在模拟KTV中体验火灾逃生,在模拟家庭中学习防火防电知识,在模拟地铁中紧急逃生,在发生3级、5级、8级地震的模拟酒吧中快速疏散,通过亲临灾害“现场”的体验,让大家更加真切的认识到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性。

最后,在技能培训区,讲解员组织师生开展了逃生绳索打结、心肺复苏、应急物品使用等应急技能培训,大家经过现场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各项应急救援技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锻炼了师生的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学生们更是对疏散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的措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接下来,分院将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完善防灾减灾应急安全设施和措施,提高应对灾害和风险的能力,最大程度保障分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新热点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